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三维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展开

通知     

全站
1天前
全站
goto3d 说: 版主微信号:caivin811031;还未入三维微信群的小伙伴,速度加
2022-07-04
查看: 4296|回复: 11
收起左侧

[求助] 求细长外圆的加工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5 16: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0三维币
现有一批零件,件数100件,总高190,内孔2.5,毛坯外圆在20-28毫米,
0 q$ Q' {/ M6 a6 S) s
! ~) y5 [1 w% n  A* _; d6 e( S2 m& B产品为铸件,内孔和高度均不需要加工,外圆需要精车至15毫米, 由于外圆毛坯状态为不规则圆,直接夹外圆调头车,造成精车后外圆与内孔偏心严重,约2毫米。0 H3 x' W/ @; B! b% k( t

0 N) _+ |! Y; Y) ?" d1 c8 E+ v图纸要求同轴度为0.3毫米
& F. p; I& d1 f- B4 H! [: b( X9 s5 [/ E% G6 O4 X
求大神支招这个外圆怎么车才能保证加工精度? 谢谢
' i6 m' @- x+ j: o! h. b/ s, P* E

 楼主| 发表于 2018-9-16 16: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的大神支支招啊
发表于 2018-9-21 13: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还不简单,两头顶住内孔车外圆就行了啊。
 楼主| 发表于 2018-9-22 03: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sybcjj 发表于 2018-9-21 13:57
0 |7 i# ^/ }7 f9 f5 V& ]' Q( h这还不简单,两头顶住内孔车外圆就行了啊。

: p; o5 R6 d* o2 {谢谢,两头怎么顶啊?
发表于 2018-9-22 08: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卡盘夹一个圆钢,切削一个30°的顶针,尾座套一个顶针,不就两头定了么。靠卡盘测用个鸡心夹夹住工件。随便找个车床师傅都知道啊。
发表于 2018-10-3 10: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穿个杆过中孔,杆上带螺纹,锁死后车个夹位,然后你就可以上卡盘撸外圆了
发表于 2018-10-11 16: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能贴个图吗?这样好看看如何解决
发表于 2018-11-5 15: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个工装
; w8 w& N% }* p* A: l/ A7 l3 a- L
发表于 2021-9-17 15: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内孔是多大的,可以做个中间带芯轴定位毛坯内孔,外圆 用个4个螺纹锁紧夹住不规则外圆,工装主体是圆形的直接用三爪卡盘加紧,另一端顶尖顶住就行了,我认为批量加工,这样就很方便了。。希望有帮助到你
发表于 2021-9-28 19: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一个专用夹具轴(车床盘夹住),套内孔,然后螺丝锁紧,粗精车。
发表于 2022-4-14 17: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真是,人家说了,内孔2.5,你做多大直径的芯轴穿过去嘛?就算能穿过去,端头锁多大的螺母?
; e! x8 F3 V5 U% b9 u8 G感觉5楼的稍微靠谱一点,起码思路没错
发表于 2022-5-20 16: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孔不加工又何来同轴度,个人觉得不但内孔要车一刀,同时也要一起带一刀端面,以车过的内孔和端面做基准,再加工外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Licensed Copyright © 2016-2020 http://www.3dportal.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 ICP备13008828号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三维网 ( 京ICP备13008828号-1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