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三维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展开

通知     

系统
2018-06-11
系统
2018-04-23
系统
[系统通知] 加入微信群三
2018-04-21
查看: 179|回复: 6
收起左侧

[分享] 分享CAD测量面积的心得

[复制链接]
139
发表于 2018-8-7 12: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识高手,享用更多资源,轻松玩转三维网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画了一个三维曲面图,想测量曲面的表面积,一直没有找到好的办法,用特性和面域/质量特性也不能测量,查询-工具-面积里面也不可以测量,今天上班后继续查资料找办法,终于找到了方法,于是乎把CAD中用到的测量面积的方法做个归纳总结,分享给论坛的朋友,写的不好,多多批评与包容,谢谢!
* p& C. U% l# R4 ]7 x( {/ f6 |: @) u
1、测量二维平面图的面积5 Z+ Q: d8 G6 @9 J# [& G* ^
方法一:工具-查询-面积,根据需要采取选点或者选择对象的方式,来选定需要测量面积的二维图,然后回车即可测得面积。
' V, s  T6 T0 X+ n* \) u8 ]0 \6 R# b% }9 F
01.png
, `/ {( @$ E( Q8 C, R) O* C
, e/ }  o: E# j/ N/ btip:' m( }: L" b. r1 u) y8 [# D* ]2 ?' x
a、选点的方式仅适用于直线型对象,有曲线(圆、圆弧、样条曲线等)时建议使用选择对象的的方式。! U, Y) }# P- O0 P' M. r
b、此方法特别适用于简单图形或整体图形,不建议用于复杂图形,特别不适用于弯弯拐拐多的图形。
# J+ h( j; G& d' P# T9 p/ |0 p* q) }3 G3 @" t4 f" X7 v
方法二:将要测量部分进行填充,然后选中填充部分,打开特性框,拉到底部即可看到面积。
" w4 O2 V+ `& P' S. n" K' f+ \* ~# v0 o7 z" q
02.png
; T1 q( N: R0 L% s0 K
7 p. S" N& V% p# ?3 r" v' F; }$ Ntip:+ ?: L3 s" g0 l8 o' \9 Q9 E% E
a、本方法不仅适合独立部分的面积测量,而且适合多个区域面积的同时测量,独立部分的面积为特性框中的面积,多个区域面积同时测量时,为特性框中的累积面积。1 ^% }" m3 ?( p8 a5 z. y0 T9 E
b、本方法特别适用于复杂二维图的面积测量,特别是不规则图形,不适用于三维图表面积的测量。
$ c8 I( Y9 A: u; X. f
8 A- \. S$ w& t& N1 {5 y& `) d& H. W方法三:使用快捷命令,AALI$ G- H2 a% ]) g/ M) j
使用AA命令,为方法一中工具-查询-面积的快捷命令,根据需要选择选点或者选择对象的方式来选定需要测量面积的二维平面图。
; H! Q  V5 m) u使用LI命令,为对象的列表特性的快捷命令,直接选择对象即可测得面积、周长等属性。( y) M# h8 {$ h2 c9 N
3 Z* F0 s( F" q
2、三维图的表面积测量6 D" E! w7 {0 i& g3 ~: V( K$ D
2.1 单独曲面的表面积测量0 L/ t6 C  {' {
采用方法1或者方法3中的AA命令,采用选择对象的方法,来选定曲面,回车,区域值即为曲面的表面积。
% M8 W  H2 l3 h1 E0 _6 t
1 L8 p' I6 D; B: Z" E1 `+ @ 03.png # ~" h  W$ [, H
2 U. H/ _0 ~5 ]% f4 [
tip:
/ Q8 s' R5 X, [a、曲面的表面积测量,选择方式只能选用选择对象的方法,选点的方式不适用于曲面的选择。" {" q! e. _, V/ c% F  F
b、曲面的表面积测量的快捷命令,仅为AA命令,LI命令不适用曲面的表面积测量,填充或者特性框不适用于曲面的表面积测量。
; ~, a. q  G  \1 A) o
1 [: P" ^3 d1 `4 t2 D: ]2.2 测量实体上某一(曲)面的面积。
9 }! `& p0 x1 v/ _" b3 N$ A; |8 H6 L先采用复制面的操作,将待测量的面复制开来,然后采用2.1的方法进行测量即可。
1 H+ e; v' G6 n; {- |2 C% V/ u) l, k% k3 r& t
总结:$ r6 J3 C8 W7 D& R0 J' n6 j+ u
1、二维图的面积测量,采用填充后看特性框的方式较为便捷;  w: X8 k6 {$ {# c
2、三维图的面积测量,采用AA-O-选择对象的方式较为便捷。/ e0 e7 ^) p, \" D

! e% H' r5 V: O写了好久才写这么多,希望能给有需要的朋友用到,嘿嘿嘿% S3 W* \- t7 y/ K& m- Y

评分

参与人数 1三维币 +5 收起 理由
woaishuijia + 5 鼓励分享,好资料!

查看全部评分

此贴共有 20 人浏览过
回复过本主题
的还回复过:
发表于 2018-8-9 11: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又学习了一招。
发表于 2018-8-10 22: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奇怪,在其他论坛(如Excel Home),如果有人分享知识技术。后面会有很多人跟帖讨论学习。为啥咱三维网里对于分享的知识、技术贴,跟帖者非常少呢?咱也是有几百万会员的大论坛啊?

点评

CAD的一些基本操作吧,对于新手还是挺不错的!感谢楼主分享! 不过主要还是用CAD画三维的很少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1 09:43
188
发表于 2018-8-11 09: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kuangben8 发表于 2018-8-10 22:20
: f  D- z+ u; \7 h9 x: U  l& c; i很奇怪,在其他论坛(如Excel Home),如果有人分享知识技术。后面会有很多人跟帖讨论学习。为啥咱三维网里对 ...
1 u  s& u" ^0 M
CAD的一些基本操作吧,对于新手还是挺不错的!感谢楼主分享!
  S, G; j) P5 H7 a+ s& H4 E3 _不过主要还是用CAD画三维的很少了。
139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kuangben8 发表于 2018-8-10 22:20
* n- K: W% V1 I- e: t7 ^; d% V很奇怪,在其他论坛(如Excel Home),如果有人分享知识技术。后面会有很多人跟帖讨论学习。为啥咱三维网里对 ...
2 F$ e& ]7 T5 R7 |9 {
朋友,这个我猜是因为论坛大神多,新手少呀!我是13年开始混迹论坛的,那时候有很多疑问无法自我解答,都是跑来论坛问各位前辈然后才学会的,所以说,基础操作的知识,对于论坛的常驻人员来讲,都是洒洒水啦!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刘-到 发表于 2018-8-14 08:15
2 N* `% h$ G6 `( ?6 j7 g5 }' z朋友,这个我猜是因为论坛大神多,新手少呀!我是13年开始混迹论坛的,那时候有很多疑问无法自我解答,都 ...

7 H! \9 Y9 p3 K0 ?1 y, E# F那论坛里也应该有新人啊,关键是每人跟帖学习讨论,这样会失去很多分享激情的啊。。
139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kuangben8 发表于 2018-8-14 20:12" {  {/ C5 W* u8 Q
那论坛里也应该有新人啊,关键是每人跟帖学习讨论,这样会失去很多分享激情的啊。。

( c7 J1 j! V' ]( n有版主的慧眼识珠,就够啦!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2016-2020 http://www.3dportal.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 ICP备13008828号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三维网 ( 京ICP备13008828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