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三维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展开

通知     

系统
2017-07-09
系统
2017-07-06
系统
2017-06-20
查看: 480|回复: 14
收起左侧

[求助] 小白新手求助下面图形的展开平板形状-----标题要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3 20: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安装
主题分类用于问题归类:

马上注册,结识高手,享用更多资源,轻松玩转三维网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floxay 于 2017-6-13 20:59 编辑
& U; r! L7 X/ r; l% `$ r7 L  A7 @( S. Q. }3 H. ~5 E+ e
就是下面的这个图,长:100;  宽:100; 高:50 ;边线到圆角 R=20 我试着加缺口加不上,求助转换为钣金后展开后的平板示图,大神帮帮忙,谢谢!最好能说明下转换过程。
( H# H6 j3 q5 O) b
8 w' ]6 D1 ]% A
, v' j, V) T! a% q% Y
1.jpg
发表于 2017-6-14 06: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6-14 06:34: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还加圆角那么大的怎么可能用一个钣金做,
发表于 2017-6-14 16: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269
发表于 2017-6-15 09:05:59 | 显示全部楼层
zyf269 发表于 2017-6-14 16:155 g5 }  ^; r$ I4 q, t9 q* ]! r8 g
SOLIDWORKS 用这方法可以做出来哦
% `4 K/ j; v, B  e6 a* G; g6 o
怎么做的楼主,这几个命令,我是做不出,请指教

点评

确实有点不可思议,但确实能做出来,关键之处是基体法兰要有个小圆角。 [attachimg]2315002[/attachimg] [attachimg]2315001[/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6 10:28
发表于 2017-6-15 09: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6-15 15: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SOLIDWORKS 可以做出来0 u- L) o" i2 v, I' u! E5 @( F. H, |: |

4 N1 i  o' T" i' \# @, |) S6 t注意要点:$ g( d4 P  F$ n8 p1 ~
1.第一张图一定四角要有半径不小于0.05
9 M! N+ A. }  P! o2.第三张图边法兰一定要选择同一个面的边线和圆弧线顺序选择
) g0 R, o2 J# X3 y% W/ D
0 l. j; V+ ^! L- P* Z, o做是能够做出来怎样加工就另一回事了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19:4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寂静天花板 发表于 2017-6-14 06:15
, k3 R5 b9 }; s3 m4 r这东西是不可展开的曲面,用什么钣金,连缝都没有。
3 q. c2 p) U' \9 ^: \; B7 r" G
我知道是不可展开的曲面,我现在就是想加上焊缝,做出这个形状,然后再平板展开的平板图。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19: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zyf269 发表于 2017-6-14 16:15
/ I* H) k& n$ F& K6 ~SOLIDWORKS 用这方法可以做出来哦

! f' d" H# v5 E$ r: ^5 |/ |4 G没看明白怎么做的,我现在最主要是想加上焊缝,做出这个形状,然后展开的平板视图,焊缝我都不知道加那里?
213
发表于 2017-6-16 10: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lijunq 发表于 2017-6-15 09:050 J6 r5 g* q6 g2 B% f5 N$ Z
怎么做的楼主,这几个命令,我是做不出,请指教
" @5 t1 E7 j' g3 j  X
确实有点不可思议,但确实能做出来,关键之处是基体法兰要有个小圆角。. t2 ^+ H! a. @

  P& u# U# z5 C6 S, ] 2017-06-16_102550.jpg
4 Q! i3 Z( N8 T7 o6 Z" L4 H5 w. Y  h
38.gif ' @) l9 g" I$ B" a
发表于 2017-6-16 12: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能做能展开,只是实际加工不可能用折弯机完成!用油压机开模可以完成!不知展开尺寸准不准!!!
发表于 2017-6-16 13: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可以画出来,实际生产中我们四个圆角一般采用拼焊的方式。4 R. x; F$ j* r7 p/ T8 [
C:\Users\sunzm\Pictures\001

点评

四个圆角采用拼焊是不是太麻烦。其实这个工件在冲压工艺中是比较典型的方形件拉深,采用拉深工艺即可做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7 01:00
发表于 2017-6-16 15:4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可以用扫描法兰做,只是底部圆角半径不能大于或等于四周的圆角半径,我做的底部圆角半径为19.99
1.png
2.png

aa.rar

152.13 KB, 下载次数: 3

发表于 2017-6-17 01: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zaimingsun 发表于 2017-6-16 13:270 N5 k* ]* O% D% ~* J( a8 M5 _
确实可以画出来,实际生产中我们四个圆角一般采用拼焊的方式。
; O, r2 j* s3 u, v- E
四个圆角采用拼焊是不是太麻烦。其实这个工件在冲压工艺中是比较典型的方形件拉深,采用拉深工艺即可做出。
发表于 2017-6-19 17: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txz1314 发表于 2017-6-17 01:00) b+ `8 J6 ?% G) }
四个圆角采用拼焊是不是太麻烦。其实这个工件在冲压工艺中是比较典型的方形件拉深,采用拉深工艺即可做出 ...
4 y! I" K$ e9 W
小批量,没有开冲压模,有时候这种零件外形太大,冲压模不经济、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2016-2020 http://www.3dportal.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 ICP备13008828号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三维网 ( 京ICP备13008828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