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afptrack.alimama.com/imp?pid=mm_116831134_14568445_57520777&cid=68422&mid=203821&oid=9798&productType=1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三维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展开

通知     

系统
2017-07-09
系统
2017-07-06
系统
2017-06-20
查看: 4752|回复: 30
收起左侧

[已解决] 模拟是好的,实际做出来居然过切了!(小设置犯大错误,引以为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2 22: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识高手,享用更多资源,轻松玩转三维网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爱了无忧 于 2013-7-3 22:15 编辑 * ]; U# r: B" L) K
% P) N5 k  @% Z% l0 `
今天做个单件,想在铝件上再次体验一下动态加工,悲催的事情来了,模拟好好的,开粗出来里面的凸台铣没了几个,那个郁闷啊。重新下了料再做,把位移设了抬刀,抬高试切了一下貌似好了,就放心交给中班的人接着干了。没过2小时,电话来了,说凸台又铣没了,我真要疯掉了,不过这次不是开粗的问题,居然是精修的问题,我彻底崩溃,简单的2D挖槽都发神经了。在家检查了一个小时也没查出啥问题。玩了好多年的V9从来都没出过类似的问题,这次原以为上手了的X6居然出了这种找不到北的问题,都把我给玩的没信心了。老板那交代事小,自己睡不着觉事大啊。干这行的都懂,出现了问题找不到问题所在是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求解!!跪谢!!: I: e7 J* f# t
1.jpg
; n6 x/ f* J7 U+ y" [  s2 U+ Y 11.jpg 1 `9 F9 {, R( E6 @
( l3 e( k: L: f0 E, _  O. B
% B% A7 T) W- m1 j: i# U% r
图档已更新 零件.rar (2.17 MB, 下载次数: 266)
发表于 2013-7-2 22: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7-2 23: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3-7-2 23: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爱了无忧 发表于 2013-7-2 23:01 ) i: t. @5 f* Q" `0 [
抱歉,人背的时候干啥事都不顺,图档更新了
% J8 ]6 l* n9 \1 q
看看你出错的NC程序
 楼主| 发表于 2013-7-2 23: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yuanmeto 发表于 2013-7-2 23:17 , A; Z0 `8 v& }7 O+ f% Y" S9 g
看看你出错的NC程序
1 K3 l& N- B) e% _
感谢ymt哥这么晚了还帮我解决困扰!$ f  C/ D; c* m  [9 ?! I
程式.rar (566.03 KB, 下载次数: 84)
发表于 2013-7-2 23:50:16 | 显示全部楼层
2.png ! M& ^+ l, o  N. j; D$ ]

/ U+ E2 Z$ v- c- O( C- s 3.png
$ S: P+ y, ]( f, t& z$ \& J  E* L. A+ e
4.png
/ \8 U6 m! c, d* {8 |1 c' ]
  q+ q$ o. C# `, W. g1 e 5.png

评分

参与人数 1三维币 +2 收起 理由
路过不买 + 2 应助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7-2 23:51:35 | 显示全部楼层
CIMCO看應該是過切.....# {  h, Y0 T9 n1 E3 Y8 R
後置的圓弧設定可能有誤.....不過樓主說上手的x6...表示後置用了一段時間才是

评分

参与人数 1三维币 +2 收起 理由
路过不买 + 2 应助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7-3 01: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P88 于 2013-7-3 14:09 编辑 ' ?, \# Q9 k$ E# c
; q; @5 I4 q  {7 V! C
模拟没有问题,上机就出了问题一般就是后处理的问题

评分

参与人数 1三维币 +2 收起 理由
路过不买 + 2 应助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7-3 08: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晕,我说为何如何换后处理,改加工参数也是过切呢.原来是你当前的机床参数没改过来.  H. s+ C' D" [2 k, t" n
你不能用全圆,要打断4等份.
9 Q4 y3 Y+ w) W3 a 1.jpg
0 A. n! E  @+ M2 }) n+ U9 i  l2 b0 P. @
2.jpg 4 U% G9 F) f: {( S1 c. P

; S' z4 {8 M+ r" M0 I 3.jpg 0 ]+ ~: a( n! v' O0 L
& w& H9 w3 b3 N2 d% O5 Q/ s
4.jpg
! T. Q5 m# y0 Q2 i6 i! R+ ^6 I: t6 s! Y7 ]' c5 S, r) B
5.jpg
, Y% f- ^' C: k* b3 Y
发表于 2013-7-3 08: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铝合金工件13个钟,是不是有点慢了,还是用大刀一层层加工,像这种图.3~4个钟可以了吧.
 楼主| 发表于 2013-7-3 09:3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仙 发表于 2013-7-3 08:22
4 e3 E0 M6 I  T1 H; d6 D铝合金工件13个钟,是不是有点慢了,还是用大刀一层层加工,像这种图.3~4个钟可以了吧.
. f* x+ ~2 h0 m. g& ]2 @% n
非常感谢朋友这么费心的帮我解决问题,今天一早过来,我自己也找出原因了,确实是像你所说圆弧设置问题,估计是上面设置为半径,下面设置了不打断圆弧起冲突了。现在手机上的,上图麻烦,等下了班我再把这个问题整理一下,也算是一种收获了。你说的加工时间是因为丝攻的原因,我进给设的是螺距,当然慢了,实际加工时间两个多小时吧
发表于 2013-7-3 09: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爱了无忧 发表于 2013-7-3 09:30
% Z8 }5 T. ^0 ^( M+ [# W/ i2 a6 Y7 i非常感谢朋友这么费心的帮我解决问题,今天一早过来,我自己也找出原因了,确实是像你所说圆弧设置问题, ...
, A0 l4 C! x( Q! Q6 N- F0 g; M
攻牙我没试过,是这样搞的吗?高深学文,不会
发表于 2013-7-3 09: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爱了无忧 发表于 2013-7-3 09:30
+ N+ j6 c" D+ T非常感谢朋友这么费心的帮我解决问题,今天一早过来,我自己也找出原因了,确实是像你所说圆弧设置问题, ...

, h, ?" h2 _0 W; U/ V) S数控走圆弧超过180度x  y  R的R值是负值,程序一看就应该知道,最根本的还是理论基础不扎实
 楼主| 发表于 2013-7-3 10:1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仙 发表于 2013-7-3 09:480 r  A# {  \, ~5 L5 o; H& ]1 f- @
攻牙我没试过,是这样搞的吗?高深学文,不会
7 T5 E- I8 }3 k! s) f

6 N9 k8 Z  J6 M7 v我这边攻牙都用的G95每转进给,这样F只要设个螺距就可以了,省的计算了,但这后处理出来也不是设的螺距值,有待研究
 楼主| 发表于 2013-7-3 10:3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huyi0829 发表于 2013-7-3 09:49' ~3 K) L8 G3 }+ w+ Q( z
数控走圆弧超过180度x  y  R的R值是负值,程序一看就应该知道,最根本的还是理论基础不扎实
1 _! |' w( ^* U8 S5 Z, @
受教了,圆弧超180度R值是负值我还真不知道,改为做记号的半径确实R变负了,也不过切,以前手工编程的时候很少用到大于180度的圆弧
发表于 2013-7-3 11:4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3-7-4 14:3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3-7-4 14: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3-7-5 13:1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IMICO 模拟是有问题吗的。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发表于 2013-7-5 13:1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3-7-9 13: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3-7-9 14: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4-5-3 18: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很普遍,容易发错的地方。我就看见过人家也是把中间的岛屿也铣掉了。
发表于 2014-6-8 10: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4-6-9 15:46:0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了好久的MC,一直没用过后处理,受教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2016-2020 http://www.3dportal.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 ICP备13008828号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三维网 ( 京ICP备13008828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